第四天 主題則是哺乳類,活動內容概要如下:

(一)報到與集合-父母、鄰居或保姆帶著孩子前來報到

今天天氣不佳,有點霧雨,結果跟臺灣一樣,一堆孩子遲到,直到九點半孩子還是收不齊,在我們出發的時候,甚至還有隊伍還在等人的。

今天準備的教具稍微多了點,有一包的帶動唱道具服、帶動唱用的大海報、Mr. Wolfy、動物卡、圖鑑書(華盛頓與奧勒岡州的哺乳動物圖鑑,有物種、腳印和排遺的繪圖,也有簡短的文字介紹)等等。

在等待孩子的同時,除了閒聊生活瑣事外,也與孩子討論見過的哺乳動物。

 

j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第二天   主題則是鳥類,重點放在認識鳥類的溝通與生理構造,於是活動主要

(一)報到與集合-父母、鄰居或保姆帶著孩子前來報到

   小隊圍坐,介紹及討論今日主題-鳥,以及相關的活動。

j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閱讀建議:

由於這個筆記是以倒序的方式追述的,因此反而最後面的天數越詳盡,前面三天的紀錄則是因為時效問題,為了讓在台灣的EE伙伴可以對營隊設計與執行概況可以很快瞭解整個架構而簡化,暫時略去個人觀察心得,尤其是屬於教學文化或互動方面的紀錄,請見諒囉~

j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今天是營隊的最後一天。吃完早操後,就讓所有孩子先回到宿舍將行李移出,並用拖車送到歡迎中心附近集中擺放後才開始今天的活動。

寄件者 ISLANDWOOD

 

j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早上用完早餐後,一樣先到草坪進行類似暖身活動。今天唱了一首歌,還有玩了兩三輪的追逐遊戲(Bump the Birdie)


各小隊帶開之前,因為天氣有點陰,指導員確定每個小孩都有帶到雨具,沒有的便到戶外用具室(outdoor gear)去借。

早上的戶外活動主要是在team course,指導員讓孩子們玩了兩個設施。指導員再次提醒孩子們主要目標(goal)是共同合作、玩的開心。早上玩的繩索設施以及飛越設施。

指導員說明遊戲玩法之後,便讓孩子們自己討論戰略,這裡指導員只要求孩子要確定每個人都有發言,完全不介入討論。但是會在孩子們進行遊戲的時候,適時給一些引導。

中午經由表決,到canopy tower用餐。

下午利用GPS玩大地遊戲。花十分鐘左右講解完GPS的使用方式之後,便發給小隊兩個GPS、一個地圖、兩個指北針、兩張字母解碼卡,之後便開始進行寶物搜索。GPS指引小隊找到寶箱,裡面會有提示卡,在提示卡公布給小隊之前,指導員會給小隊一個考驗(類似闖關),通過考驗便可以知道提示卡的內容,以便前往下一個寶箱的地點。總共設有四個關卡,分別是步道、Canopy Tower附近、花園、歡迎中心前。在前三個點玩的考驗遊戲分別是默契數數(Zen counting)*信任椅、*空中滾球。

拿到最後寶物之後,指導員公布他們的獎勵品是冰棒,便帶往Learning Studio前的草地自由活動和吃冰棒。

之後便是Lodge Time

j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