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翻來翻去~翻來翻去~
這面翻完換那面,那面翻完換這面,
從早上翻到晚上,再從晚上翻到早上,
這樣翻完換那樣翻,那樣翻完換這樣翻.......
日本四月開學。這學期,我選修了一門碩士班的課,
課名叫做「現代環境思想論」。
我興沖沖的跑去問老師有關修課的問題,
最後,我問老師有沒有人數限制什麼的,
老師說「應該只有你一位學生吧!」
啊?
所以,我很幸運(?)的賺到一學期一對一的專業碩士課程。
這也開始了我最近無止盡的翻譯生活。

有觀察我MSN帳號的冰友應該都有發現到,
我最近的暱稱不是什麼「翻譯苦海」,
就是「翻滾吧!原文書」等等之類有關「翻譯」的暱稱。

為什麼那麼痛苦呢?
是這樣的~
老師知道我在台灣讀的是環境教育後,
很熱心的把原本的教科書改成叫適合我的內容,這點真的很感謝!
不過,不管是原本的書或現在的書,都是英文原文的。
那我們怎麼上課呢?
我會講英文;老師也會講英文。
我不太會說日文,聽的懂一半;老師是日本人,所以當然日文很溜。
可是老師說,既然你來到日本了,可以的話,我們盡量用日文上課吧!這樣也可以幫祝你的日文。
(我非常誠心的相信老師是善意的)

各位,你們如果是我,應該也可以猜測到身為一位好學生,應該會有的動作吧?
喂!不要亂猜!
當然不是退選!!

為了能有進度,為了能跟老師在課堂上有較好的互動,
我先開始了英文翻中文的工作。這部分是為了要先瞭解課文內容 !!
然後再進行中文翻日文的工作。這是為了能跟老師在課堂上盡量用日文對話!!
然後再將我的翻譯筆記,製作成PPT。這樣在課堂上我們就有一些簡單的畫面可以參考。

雖然如此,到現在我每次都無法真正完成這三個步驟。
每次都希望能夠多讀進度,搞的後來翻譯不完。
(我承認另一方面是我效率不好啦!)
每次上課後半段我都用英文亂講(羞!)

還好老師很寬宏大量,願意原諒我的爛英文和爛日文~

也因為如此,我應該會一直翻到七月底吧~希望可以愈翻愈順捏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